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制药工程专业建设规划及建设方案论证会

药学院  2024年03月11日 17:06

论证会现场

专家组现场考察、听取汇报

本网讯(文/刘庆普 图/付宇航)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意见》,加强规划、强化措施,创建制药工程B类专业,2024年3月8日至9日,我校召开了制药工程专业建设规划及建设方案论证会,专家组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宋恭华教授等8位教指委委员及省内3位行业产业专家组成。

在专家组实地查看我校河南中医药博物馆、校内实验、实训平台,查阅相关材料并与一线教师走访交流的基础上,于3月9日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了论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药学院有关领导、专业负责人、相关科室主任及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禄保平教授主持。

彭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优势以及本次专业建设论证会的背景,希望各位专家对制药工程专业以及我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药学院院长陈随清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规划及建设举措等方面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生物制药工程教研中心主任李朋伟立足与对标高校专业的差距和不足汇报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规划及建设方案。

专家组就专业建设规划及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认为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在一流课程、教材、师资队伍的建设及办学条件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制药工程专业建设规划和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标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双重标准,从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校企合作和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完善工程类实验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方向,对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药学院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